還沒看畫展

徐莉亨借我梵谷展的導覽手冊時

看了會哭喔

從seminar看到家教

中間有好幾次動容的時刻
因為身旁有人
都忍了下來

最後一頁「西奧接獲嘉舍醫生通知匆匆趕去奧維,文生
    撐住了,他高興弟弟去看他,但最後一句話
    是:『但願我現在就死去!』」
不管姪女就在旁邊寫功課
我大哭了

即便悲傷會永遠留存La tristesse durera toujours
兄弟之愛仍能令他的生病停留在最美麗的地方 

雖然不懂他的畫可以賣到幾千萬美元
但我喜歡他把畫化為文字的書信
可以看出他是單純的堅持與藝術的執著
不覺得這個人怪得很可愛嗎 

梵谷的書
早在先前就看過一些
這本導覽手冊真的是本人目前看過寫得最好.翻譯最貼切的一本

 

特別的一點
他懷病有我實驗的主題癲癇、蕭一折作的焦慮、徐莉亨作的憂鬱
也算是跟我們實驗室特別有緣份的奇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2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